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犍为县三大举措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11: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确保粮食扩面增产。召开全县2022年春耕生产预备工作会,安排和部署粮食安全生产、粮食监测点、农药减量化、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县2022年粮食生产面积只增不减,粮食播面稳定在66.1万亩,产量27.8万吨以上。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提升农民春耕技能。成立“粮油工作专班”,积极组织3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指导农户做好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控工作,提供植物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发布植保情报2期,印发植保相关宣传资料1万份,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确保供应放心农资。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监管专项行动,对145户农资经营业主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种子备货、肥料价格、农药来源等情况,同时宣传植物检疫法规和相关知识,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做好春耕生产打下良好物资基础。全县农药储备约150吨,水稻种备货约130吨,玉米种备货约120吨,化肥储备6147吨,农膜储备约1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