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市中区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2 15: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稳定生产面积。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4.17万亩、产量保持在10.92万吨以上,按时节分品种细化分解生产任务,采取退果还耕、腾果还粮等方式,不与粮争地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引导新发展林果业上山上坡,鼓励利用“四荒”资源。目前,还耕面积1500亩,新发展粮经综合种植3000余亩。

二是农资储备充足。围绕如何安全选购农资产品和选择适合市中区种植品种两大主题,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11场次;同时,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检查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储备量和质量,为保障农资供应夯实基础。目前,已储备种子200余吨、农药180余吨、肥料7500余吨。

三是开展技术指导。依托“硕士博士科技服务团”队伍力量,成立农业技术指导小组10个,通过举办培训班、送科技下乡、组织专家咨询等方式,开展田间育秧、防冻抗寒、救灾防病等方面做好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和培训,推动粮食生产增产增效。截至目前,指导培训农户3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