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峨眉山市四个抓实保障粮食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3-22 15: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抓实粮食生产上图作业。科学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绘制了粮食生产地图,将全市27.26万亩粮食播种点位和乡镇村、组、户任务全部上图,“网格化”管理,实现了粮食生产上图可展示、依据可查找、数据可分析。

二是抓实种粮补助政策落地。出台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目标价格、种粮大户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推动稻药轮作、稻菜轮作等工作,提高群众种粮食积极性。现已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047.7万元,稻谷目标价格补贴342万元。

三是抓实粮食生产园区化。将14.5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南部片区1万亩土地整理纳入粮食生产园区进行打造,积极引进社会经营主体开展规模化粮食生产。已建成水稻—中药材”、符桂九粮饲等粮食园区5个,占市本级产业园区总数41.7%,园区种粮大户由43户增加到68户。

四是抓实粮食生产备耕服务。组建1支专家团队和30支农技巡回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粮食生产技术指导。开展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调运储备,现已储备种子148.58吨、化肥8900吨,开展沟渠、堰渠的清淤和损毁修补100公里,定期检修维护农机提灌设施,确保春灌用水总量保持9230亿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