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金口河区优质苜蓿基地项目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4-06 15: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口河区2022年优质苜蓿基地项目,着眼于推行“种草养畜,畜粪还草”的种养循环绿色发展新模式,正在高寒地区的永胜乡瓦山村落地实施。该项目示范推广优质苜蓿80亩,总投资9.9万元,其中业主自筹5.9万元、申请项目补助4万元。

2022年3月初起,金口河区农业农村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在项目实地全面开展项目督查和指导服务,目前已完成80亩土地成片整理、种前耕作、技术培训、种子和种植机械采购,将于3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播种。优质苜蓿为多年生牧草,营养价值高(蛋白质高达百分之二十二,一亩牧草能够提供220-370千克的纯蛋白),饲养成本低,是养殖业中理想的大豆蛋白替代品。

本项目通过种草养牛,实现作物秸秆直接利用,种养业环保良性循环,预期推广应用3年,经济效益可达22.1万元/年,将形成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环境效益四赢局面,实现基地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