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市中区多措并举抗旱保收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重指导、保生产、强保险,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业生产抗旱,确保粮食稳产丰收,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

技术服务抗干旱。选派8名中高级农技人员开展片区巡回服务,依托28个农技巡回服务小组到村入户开展抗旱工作,根据红苕、蔬菜等农作物生长进程、受灾程度和旱情发展趋势,综合研判、分类指导,帮助农户开展保苗提苗、抗旱减损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出动农技人员265人次,服务农户2000余户。

综合施策保生产。聚焦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14个镇(街)的五小水利维修整治工程进度,扩大灌水救苗面积。目前工程投运率达90%左右。围绕抓牢晚秋粮食播种,引导农户选用优质、早熟、抗旱、适应性强的秋洋芋、秋大豆等作业,依靠科技提高单产水平。结合市中区主要晚秋粮食为再生稻的实际,从8月18日上午5点起在高中水库开闸放水100万方,为主产区青平、茅桥等镇的稻田“解渴”。

落实保险强保障。积极对接平安、太平洋等保险承保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科学勘陪定损、简化理赔程序,切实维护受损农户切身利益。8月以来,共协助启动玉米报损理赔面积357亩,赔付金额14.94万元;水产理赔面积149亩,涉及养殖户22户,赔付金额123万元,有效弥补了农民因灾损失,提升了群众灾后生产恢复的积极性。(邓清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