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沙湾区扎实推进晚秋生产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5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沙湾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和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晚秋作物当成一季正种庄稼来抓,宜粮则粮,应种尽种,充分挖掘晚秋增产潜力,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农民群众晚秋生产积极性,确保多种、种好晚秋作物。

一是组织动员,高位推进。早在8月,区政府主要领亲自带队下沉一线调研部署晚秋生产准备工作。9月初,召开沙湾区晚秋生产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晚秋生产,9月底,召开秋洋芋种植现场会,再次宣传动员,全面推进晚秋生产工作落实。

二是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经过充分调研,认真研判,9月初,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晚秋生产的通知》,将4.5万亩晚秋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到镇到村到农户,包括再生稻1.5万亩,秋洋芋1.5万亩。

三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区级示范片2个、乡镇示范点6个,合计面积1400亩,通过示范片、示范点,带动全区农户完成种植任务。

四是保障技术,提质稳产。组织9支晚秋生产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10余次,派出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加强现场指导,把晚秋作物各项技术落实落地。指导群众切实抓好以防秋霜除湿害、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田间管理,提高晚秋作物单产水平,提升品质,增加种植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