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市中区多举措助力农药减量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9 16: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预测预报。确定专人上报病情虫情预测预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全年发送小麦赤霉病、水稻赤枯病、稻飞虱、福寿螺等病虫害防治预警预报6次,统防统治面积达到150万亩次。

二是科学用药培训。今年以来,全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培训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药经营者等从业人员900余人。建立农药减量增效农作物绿色防控示范区。同时,派出50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通过推广使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等措施助力农户科学减量增效。

三是开展定点回收。针对农民对农药包装袋乱丢乱弃问题,市中区加强对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减少农药使用对环境可能造成的面源污染。目前,建立回收点30余个,已无害化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2.24吨。

四是开展定点监测。目前,已在青平、平兴、牟子、剑峰镇等镇选择水稻、玉米、油菜、柑橘、茶叶等建立农药使用量定点监测点87个,加强对农药使用量定点监测,为农药减量化工作提供了基础依据,与去年比较,减量幅度降低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