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市中区三举措稳步推进粮食生产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3 17: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步增加。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聚焦“只增不减”目标,将粮食播种面积、产量指标分解到村到组。今年以来,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9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24.78万亩,粮食产量11.29万吨;“腾果还粮”面积2300余亩,种植园地改造提升5200亩。

二是耕地保护措施落实有力。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将整治农村撂荒地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点,通过三次“到村到户到地块”摸排,梳理撂荒地并全面完成复垦整改3030.84亩;发放耕地地力补贴和种粮食补贴3100余万元;审查土地流转经营主体26家,新流转的耕地3460亩用于粮食生产。

三是复合种粮技术推广有效。截至目前,实施2万余亩再生稻高产技术示范,创建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200亩,创建幼龄柑橘园套种秋洋芋示范基地300亩;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扩种大豆6160余亩,超额完成市下任务,粮食生产工作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