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产动态
犍为县不负农时 全力抢抓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响春耕备耕首战。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眼下正是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的季节,犍为农业农村局组建农资市场整治专班5个,深入各镇开展查处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26余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个,全县化肥贮备1.5万余吨,种子贮备50余吨,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二是充分挖掘农机潜力,全力护航春耕生产。落实农机补贴139万元,对购买春耕生产急需的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农业机械实行优先补贴,应补尽补,并安排4个农机技术巡回服务组为农机合作社进行精细服务,开展技术培训,通过农机的合理调度、错峰作业,保证春耕有序展开。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浇筑粮食丰收基础。从全县抽调50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春耕生产工作技术指导小组,扎实开展技术,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召开培训会议等方式,详细为老百姓讲解春耕生产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大力推广农作物良播良种,指导群众加强田间管理。目前,开展技术培训10次、指导服务28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