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到峨边、金口河区开展农业防汛减灾和灾后生产恢复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7 17:0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

8月24日-25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杨波带领农田建设科和种子站负责人,深入金口河区、峨边县查看农业灾情,指导防汛减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1

3

4

工作组一行在了解两地农业受灾情况的基础上,深入金口河区金河镇、共安乡和峨边县宜坪乡现场查看了农作物、畜禽、农业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并指导乡镇、村组和农户做好生产自救和灾后生产恢复。杨波总经济师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对防汛减灾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并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8.18"灾情统计核实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灾情统计做到"应统尽统"。二是要坚持科学抗灾救灾,坚持救灾和生产恢复两手抓。动员群众及时抢收抢种抢卖,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及时做好灾后生产恢复,重点抓好晚秋生产和生猪补栏。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制定分区域、分作物技术方案,制定生产恢复技术措施。三是要做好灾后生产恢复项目的规划和储备工作,重点是加强水毁农业基础设施和农田修复项目的生产和储备。(杨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