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到高新区、井研县开展灾后生产恢复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7 16: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4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甘麟、纪检组长吕汝伦率队到乐山高新区、井研县实地调研暴雨受灾情况,开展农业防汛减灾和灾后生产恢复指导服务工作。

指导服务工作组先后来到乐山高新区平安村、井研县研城街道高滩村、东林镇高佳村实地查看农业受灾情况,并到东林镇人民政府了解灾后数据收集上报工作,随后到井研县顺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实地指导防汛减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吕汝伦要求,抓好灾情统计上报,客观真实反映受灾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不瞒报、不虚报,同时抓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落实好措施、做好指导,发挥好农业农村部门职能作用。

甘麟指出,8月10日以来的暴雨天气,是乐山百年来罕见的,是受灾较为严重的一次,各地要切实以"农民利益"为重,以"农业生产"为先,抓紧做好救灾减灾和加快恢复农业生产。一是要积极指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及时采取农田排水、农作物补种等恢复性、挽救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因灾损失;二是要加快收集整理灾情信息,务必做到及时、准确、全面,不漏统、不漏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统一性;三是要根据当地受灾情况,加快开展农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和农业恢复生产指导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经营性活动正常进行。(务奇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