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乐山市开展2020年农业法治培训 积极推动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9-15 10:0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为加强全市农业系统依法行政和有效维护农业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9月3日至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农业法治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各区、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沙湾区、沐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法规(执法)工作的副局长、法规股长、执法队长、业务骨干以及有关家庭农场、专合社、农业龙头企业、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主管生产经营业务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办仪式上,分管局领导甘麟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执法能力,依法行政;增强生产经营的法律意识,知法、懂法、用法。

授课

授课

培训聘请了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法学教授沈建军,讲授宪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聘请了四川沫若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市农业农村局法律顾问张秋媚,讲授涉农法律法规及行政诉讼等相关法律法规。聘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级兽医师谢伟,讲授了动物防疫、农药管理、兽药管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

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

培训组织了经验交流讨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沙湾、沐川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向大会报告了执法(法规)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的经验、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对下一步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检查双随机一公开""信用体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过培训学习,学员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对全市农业系统依法行政和有效维护农业行业生产经营秩序将产生积极影响。(杨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