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乐山市举办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21 14: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2020年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牛结节性皮肤病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9月18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全市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兽医分管领导、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乡镇业务技术骨干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到会并讲话。

IMG_20200918_120110

IMG_20200918_133003

培训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王印教授、省动物疫控中心高级兽医师李春、陈冬授课。专家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流行形势和防控技术,分别就"非洲猪瘟科学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形势及防控措施""全省主要动物疫病和主要新发病形势分析"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会上,陈瑞国对全市秋季防疫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抓学习,灵活多样搞培训,增强使命尽职责;压紧压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养殖场(户)主体责任,把防控技术传授下去,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畜牧、兽医要紧密结合、密切培训,加强对养殖场建设、防疫技术指导服务;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多渠道充实生猪发展相关档案资料,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谢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