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地理标志产品峨眉山茶地方标准召开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12-22 15: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8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峨眉山茶茶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地理标志产品峨眉山茶栽培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峨眉山茶加工技术规程》乐山市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建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谭旭东到会并讲话。评审会推选孙道伦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还包括张卫东、李勇、杨勇、王强兵、吴德平、刘祥云等茶叶、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行业技术专家。会上,专家组成员按照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可操作性原则,结合峨眉山茶栽培、加工技术要求,对标准内容逐条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

“峨眉山茶”是我市市级公共区域品牌,产品具有“扁平直滑、绿润、清(栗)香高长、鲜醇甘爽”的典型特征。2009年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申报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先后三次制(修)订技术标准并对外发布,对全市地标保护范围内的茶叶栽培、加工及产品质量进行了有效规范。2019年,根据《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原区域标准进行废止和转化的通知》要求,重新对“峨眉山茶”地方标准进行转化,目前已经完成了申报立项、起草编制、公开征求意见、公示阶段。

2020年“峨眉山茶”品牌价值达32.44亿元,较去年净增2.7亿元,同比增长9.1%,并成功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下一步,将继续完成峨眉山茶产品质量标准的修订及发布实施,加快完善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和管理实施,强化“峨眉山茶”区域品牌建设工作。(高婧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