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5 09: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2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科站(单位)及下属单位80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吕汝伦传达了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深入查找了农业系统的党风廉政风险,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局党组书记董兴燕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抓好2021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和“三农”工作全过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对涉农项目资金专项清理,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四要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责任制+清单制+时限制”,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有力抓手,转化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深落细的实际工作举措。五要筑牢建强战斗堡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机关纪委业务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下发了45份责任清单。(杨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