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四个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一体联动”畅渠道。健全“线上+线下”信访办理机制,用好用活心连心服务平台、省委书记、省长信箱、市委书记、市长信箱、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等平台,及时受理回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周三明确1名局领导到局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室值访接访,会同相关科站一道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实现“开门纳谏”常态化。

二是“一次走访”问民意。由局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个县(市、区),围绕重要农产品保供、农产品质量安全、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农户,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了解群众关切,广泛收集民意。

三是“一套机制”系民心。实行党员干部承诺践诺制度,帮扶村联系领导坚持每月到村调研指导,听取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工作汇报,帮助协调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驻村工作组继续协助脱贫村联系领导和帮扶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与脱贫户开展结对帮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农技员全覆盖走访脱贫户,准确掌握脱贫现状,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四是“一个方案”助民生。结合实地走访收集、来信来访反映、市下民生实事、政协民主评议建议、人大代表提案、政协委员建议等反映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内容,精心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集中攻坚,每个事项明确牵头局领导、牵头科站认领办实事项目,全年为群众突出办好实事17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