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非洲猪瘟抽样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6 09: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全市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掌握非洲猪瘟流行情况,科学预判非洲猪瘟防控形势。2021年4月19—22日,乐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非洲猪瘟抽样检测。

 


此次采样场点覆养殖、屠宰、市场、运输等重点环节,包括生猪规模养殖场、生猪屠宰场、生猪产品交易市场以及生猪运输车辆等。按照随机抽样的原则,抽取全市生猪规模养殖场22个,生猪屠宰场13个,生猪产品交易市场14个,生猪运输车辆22辆,共检测样品1002份。下一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非洲猪瘟防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做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