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董兴燕调研督导井研县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1 14: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7日,为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董兴燕前往井研县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督促指导任务推进,查看生产形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井研县委副书记杨胜廷、副县长谢建平及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兴燕先后到井研县农商互联集配中心、蔚莱农事服务中心项目选址现场,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他指出,井研农商互联集配中心的实施落地,将有助于井研县农产品的种植、加工、产销等产业链发展,提高产品加工率,提升产业附加值,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有助于促进烘干冷链物流、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县域集约化发展水平。他强调,要支持、培育、发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社会化服务主体,破解区域内农户耕种能力不足,以及部分撂荒农田和分散小块农田等现实问题。


在宝五镇粮油园区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设现场,他强调,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充分发挥粮食园区引领作用,聚焦基地建设、主体培育、业态融合、品牌打造等,建设打造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益的现代农业粮食园区。要切实履行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的职责,确保高标准农田及灾毁农田修复项目建设任务的落实、落细,确保按时间要求完成,及时开展已完工项目的验收,加快专项资金拨付。

在集益镇平店村“零排放”圈养绿色内循环渔业养殖示范基地,董兴燕听取了项目业主和管理部门的情况介绍,该项目作为“2020年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技术”,采用圆形内循环及陆基养殖系统,通过水循环吸污、净化再利用等方式,有高密度、高产量、无污染的特点,他对井研县积极探索水产养殖产业新模式、新技术的工作予以了肯定。随后,董兴燕来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涉鱼问题反馈点督导问题整改。他要求,筑牢致富产业必须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思想,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中涉及的水产养殖过度用药问题整改,达到“以改建制、以改促效”目的。

董兴燕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目标,壮优势、补短板,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紧扣年度任务,添措施、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吴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