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土肥资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5月8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土肥资环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土肥站长、农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化肥减量化技术培训”及“秸秆综合利用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全市2020年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耕地类别划分及安全利用、障碍层次治理等工作经验做法,研究谋划“十四五”土肥资环工作发展思路和重点目标任务,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土肥站站长、推广研究员纪建书就当前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让大家明白当前的工作任务、掌握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土肥资环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总经济师杨波强调,各县(市、区)要科学谋划土肥资环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要根据这次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出来成果,有序开展修复治理工作,尤其是有严格管控区地方,要心中有数;要严格项目管理,按时保质推进项目落地、推进好项目、实施好项目;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与发改、环保、财政等部门沟通,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要吸取兄弟市州经验教训,做好化肥减量增效、资源环境方面统计工作;要仔细梳理佐证资料,认真做好迎接中央新一轮环保督查的准备工作。(朱峻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