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教授到乐山调研指导魔芋产业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5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0-11日,中国魔芋协会会长、西南大学教授张盛林到乐山市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及市农科院魔芋试验示范基地调研魔芋产业科研生产及建设情况,并在沐川县进行了魔芋种植大户、新型农民的现场培训。张盛林会长到市农科院“龙门乡山河村魔芋试验示范基地”调研指导,在察看了“魔芋-核桃林间作”、“低龄林地连作栽培”等种植模式的试验现场后,对魔芋课题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里的魔芋栽培试验模式取得较好效果,魔芋叶青苗正,长势良好;特别是地膜覆盖栽培,不仅地头杂草稀少,而且魔芋出苗快、倒苗迟,白魔芋种球膨大倍数较大、根状茎条数多,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打下了良好的试验基础。

张盛林会长到市农科院魔芋试验示范基地进行指导

张盛林会长到市农科院魔芋试验示范基地进行指导

调研期间,张盛林会长与沐川县和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张盛林会长在肯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地魔芋产业发展的同时,就乐山市丘陵山区魔芋生产给出了指导意见,明确了魔芋产业体系建设的思路和途径,希望市农科院与魔芋生产加工经营主体加强联合,科学系统地组织魔芋试验示范工作,带动乐山地区魔芋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张盛林会长与市农科院、沐川县和峨边县主要领导就魔芋产业发展进行座谈

张盛林会长与市农科院、沐川县和峨边县主要领导就魔芋产业发展进行座谈

市农科院副院长袁超及魔芋课题专家陪同参与了调研。调研结束后,张盛林会长与袁超副院长就在乐山市沐川县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魔芋产业体系大会进行了商讨,特别就科技创新展示提出了初步方案。

张盛林会长此次调研为我市魔芋产业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下一步,市农科院将认真做好魔芋相关技术研究,集成示范新技术,积极参与魔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全国魔芋产业体系大会能够在沐川县召开,为乐山市打造魔芋产业的四川样板贡献科技力量。(文明玲、曹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