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暨耕地地力培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6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暨耕地地力培肥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张羽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和耕地地力培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五通桥区、夹江县、犍为县就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暨耕地地力培肥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及耕地质量监测与评价等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羽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在深化认识、压实责任、规划引领、锁定任务、认真整改等五个方面狠抓落实,务必按照全市高标准农田“百日会战”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每个环节的问题症结,跟踪每一个项目流程,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坚决避免时间再浪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抓好耕地质量监测评价、“三区三线”划定试点、退化耕地治理试点、第三次土壤普查筹备等四个方面,全面做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工作。

农田建设科、市土肥站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以及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站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