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连续三年在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试验中准确率100%
发布时间: 2021-10-12 16: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了《关于2021年全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全省21个市(州)级兽医实验室比对项目检测结果,我市连续三年在全省兽医实验室比对试验中结果准确率均达100%。


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是评价检测技术水平的关键指标,也是加强兽医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的有效方法。根据省动物疫控中心要求,我市积极组织开展了2021年市、县两级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考核。其中,市本级兽医实验室参加了省疫控中心统一组织的口蹄疫抗体检测、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禽流感病毒抗体检测3个项目,同时,市动物疫控中心还积极组织实施了县级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全市8个县(市、区)兽医实验室参加比对实验,共开展非洲猪瘟、禽流感和口蹄疫三项盲样检测120份。各兽医实验室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所有检测项目全部按时完成并规范出具了检测结果报告。


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谢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兽医实验室建设管理,强化技术支撑能力,构建动物疫病网络监测体系,为本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