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调研我市牧草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20 17:0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3日-15日,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刘刚副研究员一行4人,赴我市开展牧草产业调研工作,市饲草饲料工作站、市畜牧站等相关科站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目的是根据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指示要求,摸清我国牧草主产区的收草调制加工因强降雨致损情况,并为今后牧草行业发展决策提供基础资料。

       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市中区全福镇“雅牧丰”象草种植基地、峨眉山市九里镇敬业种植贸易有限公司、龙门乡东林养牛场等地,着重了解强降雨对牧草生产加工造成的影响,详细了解象草、紫花苜蓿、青贮玉米、燕麦及皇竹草的种植、加工销售、质量效益等情况以及干草调制、青贮制作影响情况,认真听取种草、售草和用草企业、合作社及个体户、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当地牧草种植具体情况提出的建议意见。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饲草生产、种植、牧草收贮和种草养畜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我市继续在牧草轮作制度及烘干加工技术上深入探索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