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2021年乐山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第一期农业经理人(精制川茶)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21 15: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8日,2021年四川省乐山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第一期农业经理人(精制川茶)专题研修班在夹江县正式开班。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副科长刘亚利、夹江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郑希林、四川农业大学茶学教授陈昌辉、市茶产业中心推广研究员孙道伦、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周维平以及我市从事农业(茶产业)生产、经营、服务的务农农民和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等7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郑希林介绍了夹江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周维平介绍了研修班培训时间和主要培训内容,刘亚利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陈昌辉、孙道伦、胥伟等知名专家教授按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能力拓展、实习实训四个板块对参训学员开展了培训授课。

据培训负责人介绍,此次研修班的培训时间共计15天,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0月18日至10月23日,第二阶段11月1日至11月9日。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学、模拟经营、实习实践、制茶技能比赛、审评考核、团队建设、外出考察等内容,同时增设了茶艺展示、网络直播体验课。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推动传统制茶工艺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从事茶产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打下坚实基础。(曾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