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受邀参加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17: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4日至15日,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贵清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了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国际山地农业研讨会。

本次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会议主题为“绿色创新·高质高效”,分为现场观摩、主题会议、青年科学家论坛等三个阶段,主要围绕全球山地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等方向开展了交流讨论。大会还举行了第三届国际山地农业研讨会青年科学家论坛,听取了来自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18位青年科学家代表做的学术报告。

会前,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贵清作为参会嘉宾现场观摩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与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漳扎镇人参和西洋参林下生态栽培基地、双河镇果菌新模式示范基地、双河镇“高山葡萄+饲草”生态基地,见证了四川省葡萄产业技术研究院(九寨沟)揭牌仪式。

会上,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创建协议,宣读了创新联盟成立宣言。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成为乐山地区首个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院长王贵清参与了授牌仪式。

王贵清指出,山地农业是乐山市农业发展的薄弱环节,表示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和支持山地农业的科技创新、探索与研究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