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率队到夹江县开展血吸虫病农业综合治理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0-08 11: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9月28-29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率队,邀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市发改委相关人员组成验收组,赴夹江县开展了血吸虫病农业综合治理项目验收工作。

验收组首先随机抽查了水改旱、养鱼灭螺等项目实施现场,随后听取了夹江县农业农村局对项目开展情况的整体汇报,并对项目实施的相关资料和财务凭证等进行了查看。验收组对整治排水沟渠、挖鱼塘、整治塘埂等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后期维护和成果巩固提出了建议,最终验收组达成一致意见,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夹江县通过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有效阻断了动物血吸虫病的传播,切实改善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了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协调发展,农业血防效益显著。2019年底,夹江县圆满通过血吸虫病消除达标省级验收,2021年再次通过国家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复核。(赵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