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我市召开小麦恢复性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学习贯彻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全省小春生产意见,做好2022年稳粮保供,10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小麦恢复性生产工作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出席会议,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市农技站负责同志,市农科院小麦专家,部分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股(农技站)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小春生产工作通知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市小麦生产情况;犍为县、井研县、夹江县、马边县、峨眉山市五个县(市)分别座谈交流了粮食生产和小麦恢复性生产主要做法和建议意见,还对小麦恢复性生产面临的鸟害、鼠害、病虫害、不利气候条件、比较效益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市农科院汪学明专家从小麦种植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

张志副局长对小麦恢复性生产和小春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高重度重视小春粮食生产,谋划小麦恢复性生产工作,利用高标准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复耕撂荒地和园区空闲地,解决“种哪儿”的问题;二要积极引导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采取烟叶-小麦、柑橘-小麦等套种模式增加小麦种植面积,解决“谁来种”的问题;三要合理利用园区建设资金、烟草产业发展资金、产粮大县资金、种粮大户资金,解决“钱从哪儿出”的问题。要落实粮食扩面增产关键措施,奋力夺取夏粮丰收,为2022年粮食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还就当前农业补贴发放、种植结构调整、绿色优质高效项目建设和小春粮油播种育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子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