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加强督导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3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强化项目监管,11月5日-11日,局机关党委书记张羽带队赴夹江县、犍为县、井研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地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召开座谈会。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张羽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粮食产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当前,正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百日会战”的关键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积极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他强调,一要紧盯任务目标,按照“责任制+清单制”要求,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狠抓进度,不误春耕生产。二要提前预判天气等不利因素,加强各方协调配合,解决好可能发生的影响和制约项目进度和质量的问题。三要严抓项目管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施工单位要加派人员和机具,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职,对隐蔽工程、主体工程做好监督,项目镇村要组织群众参与施工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确保人员、设备安全无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四要加强项目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十一条措施”要求,做好项目区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