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赴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新华村开展支部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为民办好实事,11月11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们赴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新华村开展支部共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新华村后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杨卫东汇报了新华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第一书记杨江波汇报了在新华村开展工作情况。张羽充分肯定了杨卫东和杨江波两位同志的工作,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切实为新华村发展想办法、出点子、谋思路,早日带领村民发展致富奔小康。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第一书记要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做好发展规划,从资金帮扶、产业扶持、技术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贫困群众提升技术水平,重点做“回头看”工作,以及已脱贫人口的持续帮扶工作。四是切实为民办好实事。村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到最高位置。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的心坎上。


随后,市经作站专家罗晓燕与新华村村民一起走进新华村猕猴桃种植基地,详细查看了猕猴桃种植情况及病虫害情况,现场为村民讲授了猕猴桃种植技术。市农业农村局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和新华村党员一起开展了“五清”行动,大家同心协力一起清扫路面垃圾,清除路边杂草,清理排污沟渠,让新华村的卫生环境得到美化和整洁提升。(廖纯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