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1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7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在井研县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现场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经处二级调研员肖小川、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张小军、省农科院副研究员项超到会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井研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以及11个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专家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要点进行了培训,展示了多种适宜丘陵山区作业的大豆玉米播种机械。


会议强调,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三农”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机械化生产又是农业生产中最薄弱、最突出的短板。要确保“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是农机,配套好耕种管收作业机具是关键的关键。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抓好种植机具的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举措落实见效。

张智辉要求,一是抓好部、省复合种植配套农机装备保障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二是抓好专用机具新产品补贴政策的实施;三是抓好机具操作培训、田间实训和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