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大战“红五月”奋战二季度粮食生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4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抓抢大春生产关键时期,切实推进市委1号文件工作落地落实,5月20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大战“红五月”奋战二季度粮食生产视频调度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农技、植保等相关股站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站负责同志参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技站负责人王锐、市植保站站长杨志刚、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科长刘永忠分别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大春作物病虫防治,当前粮食生产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志副局长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强调指出,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使命感、责任感。要采取六项措施,稳定粮食生产:一是落实政策稳面积,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民政策,开展撂荒地动态清零、园地优化改造,稳定粮食面积;二是强化服务攻单产,开展好农资、农技、农机和助耕帮扶等“四个服务”;三是创建园区树标杆,坚持省、市、县各级粮食园区占比不低于30%,发挥好35个国家级、省级粮食园区引领作用;四是粮经统筹增效益,突出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开发幼龄果茶药园套种大豆、马铃薯、红薯等旱地粮食作物,稳定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五是防治灾害减损失,重点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水稻“两迁”害虫,红火蚁等病虫害监测防控;六是严格考评添动力,将粮食扩面增产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内容,严格开展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要统筹配合好统计调查工作,做好粮食生产监测点建设、样本轮换、粮食测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1号文件,紧盯粮食生产目标,做到“五有”,即有量化的指标可排、有实在的点位可看、有过硬的措施可查、有理想的结果可证、有成熟的经验可循,全方位展示粮食生产成效,圆满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扬子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