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川农大专家组调研指导我市饲草生产
发布时间: 2022-05-26 17:1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4日,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洪泉、四川农业大学唐祈林教授一行,到我市峨眉山市调研指导青贮玉米-大豆套作田间管理,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深入峨眉山市敬业种植贸易有限公司千亩青贮玉米田间查看苗情,指导病虫害防治,针对该公司种植的千亩青贮玉米因暴雨洪涝灾害受损,对沟渠整治、田型调整出主意、想办法、支新招,并就青贮玉米长势参差不齐的状况把脉问诊,现场抽取部分土壤联系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成分,了解土壤墒情,以便更好测土配方,精准施治。

该公司种植的千亩青贮玉米基地为峨眉山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示范片,专家组的指导对提升我市粮饲复合种植水平、促进粮食稳产保收、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