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到峨眉山市督导撂荒地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6 11: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24日,乐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带队到峨眉山市督导撂荒地整治工作。

先平一行先后到峨山街道彭桥村、高桥镇高桥村和严寺村、双福镇五星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撂荒耕地面积、成因及开展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相关镇村兜底,发动党员干部抢抓农时、快速推进复耕复种的做法。

先平强调,撂荒地整治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扎实推进撂荒地全面复耕复种,抓好水稻、大豆等大春粮油作物的抢种,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拓展整治主体,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动员群众自行复种、发动党员干部引领复种、托管土地引导种植大户流转复种等多种方式结合,盘活利用好耕地资源;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扶持政策,确保“愿种尽种”“应种尽种”,对已整治的撂荒地要落实持续性管护,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促进农业生产发展。(胡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