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乐山市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 “法律明白人”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系统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农村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崇尚法律、尊重法律的浓厚氛围,5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峨边县农业农村局、峨边县交通运输局、峨边县司法局、黑竹沟镇人民政府参与,在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律明白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依法科学养猪》《遵章守法,做法律明白人》《加强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川省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讲解》等的培训和《民法典》及《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宣传。现场还通过发放资料、解答群众咨询、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共发放《法律援助指南》《青少年趣味学宪法》《宪法知识宣传手册》《乱建耕地建房“八不准”》《道路交通安全》《百姓常用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十年“禁渔”》《植物病虫害防治》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众40余人。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中来,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希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