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月”暨“百日攻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农业行业安全事故发生,6月1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市中区茅桥镇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月”暨“百日攻坚”宣传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二级调研员郑跃、陈永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总农艺师张智辉、市中区政府副区长杨健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采取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材料,咨询讲解、进村入户的形式,集中宣传农机、沼气及农药使用等农业安全、农业法律法规、长江禁捕、惠农惠民政策等相关知识。宣传人员耐心解答有关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惠农政策等方面的问题,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60000余份,普及咨询讲解各项惠农政策、农业法律法规10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向公众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农业机械、沼气、饲料、农药、屠宰等涉农领域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参与度,提高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水平,营造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横幅、微信等渠道,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宣传活动,坚持安全生产常抓常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刘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