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召开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3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7日至28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暨技术培训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及重点养殖乡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下午,与会人员赴乐山润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乐山市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收集处理项目,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病死畜禽收储体系建设、收集工作流程、病死畜禽处理工艺等情况汇报,查看了病死畜禽收集监管平台运行演示,并召开了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座谈会,对乐山市下一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8日,召开了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村级动物防疫员管理、“先打后补”、动物防疫监管、检疫出证、兽药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在会上指出,要从“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带好队伍、规范行为、强化宣传”六个方面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守住动物疫病防控底线,抓好以生猪为首的畜禽生产,保障畜产品有效供应,夯实畜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还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徐志文就秋冬季猪病防控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