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全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农业农村组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11: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4日,全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农业农村组工作研判会。会议由市应急指挥部农业农村组副组长、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先平主持,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通报了当前农村地区疫情形势,总结前期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我市农村地区疫情形势,对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向大会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织密织牢全市农村地区疫情输入防线,降低疫情输入引发传播风险,确保全市农村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二是履行部门职责,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对辖区内和主管行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三是抓实防控举措,要认真落实农村地区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监管、聚集性活动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尽快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基层开展防控工作;四是做好农产品保供。要提前做好农业生产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的保供预案,确保养殖业、种植业、水产业等生产活动不受影响,确保群众生活保障充裕;五是关爱特殊困难人群,要关注、关心、关爱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孤寡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人群,确保居家有食、生病能治;六是开展督促检查;要求从9月5日起,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督查频次,常态化深入包县单位开展农村地区防控工作督查;七是畅通信息协调机制,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信息畅通和协调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和运输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