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我局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涛一行4人来我局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麟,机关党委(人事科)、计财科主要负责人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甘麟围绕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局老干部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退休干部代表对老干部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局党组为老干部所作的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关注“三农”事业的发展。

陈涛对我局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关心老干部,政策执行到位,支持保障到位,退休支部建设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工作很有特色,值得总结。特别是针对农业农村系统退休干部发挥农业专家优势,服务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做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

陈涛对我局下一步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政策和待遇保障,结合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照其中5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二是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的方法、措施、路径。重点突出支部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争创“六好”支部。三是发挥优势,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我局退休干部中专业技术人才多的优势,为退休干部搭建平台,探索退休专家库建设、组团式开展服务等形式,鼓励支持老干部深度参与“三农”工作,提供技术经验指导。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把老干部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