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凝心聚力跟党走·谋划农研新篇章 市农科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31 11: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0月27日上午,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由副院长袁超主持,院长张志讲话。

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10个科室、场、所、中心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了发言,大家交流了体会、提出了建议、谋划了思路、部署了重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奋力推进农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要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找问题、理思路、添措施、鼓干劲、聚合力。按照科研立院、服务兴院、规范办院、特色强院的思路,聚焦乡村振兴、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全市农业科技进步的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三农”工作的重要智库作用,以农业科技的现代化,推进农业和农村的现代化。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坚持“四个面向”,按照市委第八次党代会“345”工作思路,立足乐山地方优势特色,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夯实学科基础,形成乐山特色的科研体系,在打赢种业翻身仗、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等重点领域,集中精兵强将,舍得真金白银,制定攻坚“时间表”和“路径图”,真正解决产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和“卡脖子”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激发活力。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用活科技人员、加大激励机制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收益分配、职称评定等方面鲜明导向,让奉献者“得利”、干事者“得势”,能者上、庸者下,为年轻人脱颖而出大开“绿灯”,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崇尚成功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要进一步服务“三农”。要研究乐山县域经济特点,围绕区县所需所求所盼,建立由院领导带队、相关专家组成的“三农”工作服务队,为县域农业农村发展出良策、解难题、强支撑。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惠农再上台阶。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坚持挺纪于前、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党建为农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规矩在先,用制度管人、管钱、管物、管事、管项目;坚持正确导向,大力弘扬正能量、坚决抑制负能量,全方位讲好农业科创故事,为乐山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