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我市两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2-10-31 11: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5-16日、10月28-29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我市沙湾区、五通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双认证”评审。

评审组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有关规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实验室场所及环境条件,检查了质量体系运行和技术运作记录、仪器档案、原始记录、检验报告和人员档案,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座谈会,考核了授权签字人,安排了盲样考核、加标回收、见证试验、人员比对等现场试验。经过紧张有序、严谨细致的考核评审,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沙湾区和五通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基本符合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和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相关标准,同意基本通过现场评审,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农业农业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及农安中心、检测中心负责人参与了全程评审。沙湾区和五通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评审后,届时全市11个区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全部建成并通过“双认证”,必将进一步增强我市农产品质量检测能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促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罗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