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1月7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视频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园区工作分管领导、责任股室负责人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科、种植业与农药肥料、水产渔政管理站、经作站、茶产业中心、畜牧站等6个科站分别从园区政策系统梳理、分类创建重点、资源要素集中、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解读了2022年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关政策。

会议强调,一是工作思路再明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把园区建设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出位置;二是工作标准再提高。要认真领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考评工作的通知》(N〔2022〕—2895号)文件精神,对标《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分类创建认定评分标准》(川农领〔2022〕—12号),理清环节要点,靶向发力,确保本年度省级园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工作亮点再打磨。要坚持园区建设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盯主导产业优势特色,打造产业集群,持续擦亮产业招牌,高质量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快速发展。四是工作责任再落实。要提高工作认识,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五是项目进度再加快。各县(市、区)要认真梳理现代农业园区创建项目进度、资金拨付、资料归档等情况,对标对表认真自查、强弱短板。六是工作计划再统筹。各县(市、区)要针对参加考评的园区制定一套迎考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