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广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紧盯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大力提升我国农业科技水平,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打造乐山市农业高端科研平台,做好种业“乐山芯片”,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牵手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1月16日,在乐山市人社局相关领导见证下,成功举办《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乐山市农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签约仪式上,院长张志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自挂牌以来取得的科研成绩,对四川农业大学为我院培养输送大量人才表示感谢。张志表示,乐山市农科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加快农科院各科研领域的融合发展,深化与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在项目资金、人才资源、政策保障等方面优先支持,突出水稻、玉米两大主要农作物开展育种攻关、技术创新、社会服务,为推进我市种业创新,助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做出乐山贡献。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是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于2017年,为我市7个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之一,经过3年建设,2021年开始引进博士后开展水稻、玉米试验研究,目前入站博士后3人。川农水稻所党委书记吴先军表示,水稻所将选派优秀博士进站开展研究工作,全力支持乐山市农科院水稻课题的科研工作,在品种选育、成果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倾斜,合力打造“乐稻”品牌。合作导师、玉米育种专家黄玉碧教授表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要强化品牌建设、优化研究方向、跟进生物育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站博士后要做好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确保合作目标全面实现。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博士后学术交流研讨会。



博士后联合培养导师,正高级农艺师魏应海、颜勇刚,进站博士后夏朵分别就“早熟优质不育系乐3A”“乐山玉米研究现状与发展”“稻米品质的遗传研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