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川西片区五市(州)在乐山联合开展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2-17 11: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微信图片_2023022009321

“农业农村局吗?快来!快来!我们这边的田边路上有几个人被拖拉机压倒了,流了好多血,已经不动了!”“请您不要着急,告诉我,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出事的地点,现场情况怎么样?马上拨打120和110,我们马上赶过来。”……2月16日上午,市中区苏稽镇长虹村悦稼生态农业园田间作业路发生了三死一伤的较大以上农机事故。

面对发生的农机事故,农机监理、医疗、公安民警、镇人民政府等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开展了一场与时间、生命赛跑地救援工作。演练现场,来自乐山、攀枝花、雅安、甘孜州、凉山州五个代表队50余人参加了在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举办的四川省川西片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针对农机事故发生后,农机监理人员对事故报案、受理、警戒、固定证据、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现场勘查、现场处置、善后处理等科目进行演练。



通过演练,提高了农机监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对于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和配合协调能力。同时,也起到宣传教育作用,让广大群众增强农机安全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目前,乐山市有旋耕机、拖拉机等各类农业机械50万台(套)。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介绍,“此次事故演练,通过多部门,多警种,多环节共同配合,进一步磨合了部门之间配合度,确保事故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拖拉机等各类机械事故的安全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的工作单元,在我市乡村振兴展增添农机人的担当与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