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0 15: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6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在全面总结2022年畜牧兽医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犍为、峨眉、五通、夹江4个区县分别围绕畜牧生产、疫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投入品监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站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省、市畜牧兽医相关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出栏生猪275.8万头、年末存栏180.7万头,分别同比增长4.7%、3.4%,畜牧产值达到160.86亿元,同比增长4.9%,占农业总产值35.8%,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为稳定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会议要求:一要抓发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锚定目标,建立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工作机制,加强数据分析,规范统计行为;加快项目建设,同步抓好牛羊禽兔产业发展,鼓励引导养殖户加快出栏,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要抓防疫,建立畜禽保护屏障。落实落细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春防任务,做好物资调配、技术指导、防疫监督、监测评估等;强化调运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调运违规违法行为,加强疫病监测预警,推进无疫小区、净化场创建。三要抓关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养殖场户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饲料兽药生产经营、屠宰、养殖等重点主体,加密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整改落实。四要抓宣传,充分展现良好形象。深刻认识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围绕全市畜牧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示范创建、安全风险防控等,充分借力各类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畜牧业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

根据我市2023年畜牧兽医工作特点形势,会上还就全市畜牧兽医系统行风廉政建设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