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发挥科技优势主动服务地方农业产业
发布时间: 2023-02-23 16: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市委“产业强市、旅游兴市”的发展战略和“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的相关部署。2月22日,市农科院院长张志率相关专家,深入我市夹江县农业一线,针对夹江县水稻绿色高效种植、中药材泽泻提质增效及产地初加工等工作,主动对接县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业主,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为地方农业经济的发展贡献农科力量。

张志表示,今年,市农科院将加大对我市范围内的农业产业的科技支撑力度,以农业科技创新为主抓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市农科院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全市乡村振兴行动;在夹江,我们主动服务,希望依托百里水乡,合力打造全省“粮药”轮作和水稻绿色高效、高产栽培的典范,引导和带动农民和专合组织科学种植,高效种植。

近年来,夹江县坚定农业产业综合发展思路,持续推广“山上种茶、茶林间种,山下种粮、粮经轮作”的“夹江模式”,既保粮食安全、又促农民增收。建成了全省首批直供港澳蔬菜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泽泻种植基地,茶叶、蔬菜、中药材、生猪产业成效显著,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做出了积极贡献。(曾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