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布局“动监天网” 守好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21 18: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为了加强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动物卫生风险管理水平,确保养殖业、畜禽产品质量和公共卫生安全。在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市在五通桥区率先开展“动监天网”系统试点,为守好畜产品质量安全“零距离”迈上新的台阶。

2023年2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谢伟带队到五通桥区查看“动监天网”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余光耀介绍了“动监天网”布局,目前已预设试点3个养殖场、2个屠宰场、3个检疫申报点、1个路口检查站,其相应的智能板块联动实时监控图像、语音对讲、屠宰场生猪进出通道、养殖场数量AI系统、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正在调试中。

“动监天网”视频监控系统试点成功后,可以实时查看辖区内生猪养殖、屠宰全过程各个节点的画面,实现了从养殖到屠宰的全程智慧监管,有力促进了畜产品来源可溯、质量可控、去向可查、责任可纠。

座谈会上,市动监所所长罗兵对现场不足给予了调整,要求抓住机遇,加快项目进度,尽早投入运行。

谢伟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动监天网”的重要性,要求五通桥区要积极争取省上支持和指导,完善实施方案,优化点位布局,强化经验总结,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动物卫生智能化监管迈出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