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科技赋能,助力乐山水产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效聚合和做强乐山市水产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保护我市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理念,推动我市水产产业健康发展,2023年5月10日至11日,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乐山市市中区水产健康养殖暨生物饲料生态养殖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继英副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赖见生副研究员和黄志鹏博士分别对生物饲料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水产健康养殖技术以及池塘尾水工艺及关键技术进行培训授课,此次会议培训对象主要为市中区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及水产行业从业人员。

5月10日的课堂培训会上,于继英副研究员从生物饲料产业简介、水产养殖中常用发酵饲料产品类型以及水产养殖中发酵饲料应用方式等方面讲解了生物饲料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赖见生副研究员从水产养殖的生态环境、场地建设、水质改善、苗种、饲料、疾病治疗以及饲养管理等几个方面讲解了水产健康养殖技术;黄志鹏博士从养殖尾水治理背景和意义、四川省渔业发展及尾水治理、养殖污染物来源、特征以及池塘尾水治理主要模式及工艺等方面介绍了养殖池塘尾水处理工艺及关键技术。

5月11日的现场培训会上,与会的各位专家到了乐山市市中区白马镇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市中区跃红水产种苗基地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对园区的建设与运营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对于水产园区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乐山市农科院和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此次培训进一步宣传了水产先进生态养殖技术,进一步拓展了水产生物饲料的应用,提高了养殖户的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水平。下一步,乐山市农科院将继续联合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入乡入户”指导,再次推动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和模式的运用,不断助力我市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产产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