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全省蔬菜无土栽培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沙湾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全省蔬菜无土栽培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沙湾区召开。此次培训会分为现场观摩交流和室内培训。

参会人员首先到沙湾区现代粮蔬产业园区观摩了智能温室大棚内蔬菜无土栽培生产,沙湾区铜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省农科院蔬菜专家团队成员就无土栽培技术及温室中温、光、水、肥等设施调控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室内培训由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潘虹宇主持,沙湾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妮利致辞。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张泽锦就蔬菜无土栽培发展概况、关键技术、存在问题等开展了培训。四川蔬菜创新团队顾问李跃建研究员对蔬菜无土栽培发展趋势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梅介绍了我市蔬菜生产情况。

省农科院蔬菜团队、自贡市荣县、德阳市罗江区、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我市11个县(市、区)经作负责人及蔬菜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共65余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乐山市以蔬菜周年均衡供应为突破,培龙头,抓科技、搞培训,抓标准、提质量,蔬菜产业基地提升改造步入了快车道。通过推广肥水一体化、膜下滴灌、覆盖遮阴、避雨栽培等技术措施提升抗逆抗灾能力。在去年罕见的高温干旱气候下,蔬菜生产不仅保障本地市场也调剂了川渝两地蔬菜供应。作为全省重要商品蔬菜基地,我市蔬菜产业的“春提早、秋延后”的特点更加突出,全市蔬菜播种面积115万亩,产量310.44万吨,产值62.4亿元。其中蔬菜设施播种面积24.93万亩,其中蔬菜大拱棚(单体)播种面积19.83万亩,占设施总播种面积的77.7%。2022年以来全市整合涉农资金3070万建设蔬菜集约化育苗场1个、育苗温室2400余平方米。智能大棚7000余平方米,新增集约化育苗能力3000万株以上,新增基质栽培8000余平方米。大大提升全市集约化育苗水平,同时开展了无土栽培规模化生产的有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