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2022年乐山市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会举行:签订授信金额525亿元 签约项目20个 投资金额114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7-14 11:4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3日下午,2022年乐山市乡村振兴项目推介会在乐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商新时代乐山乡村全面振兴。市委书记马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周敏泉,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艾毓斌,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唐义,市政协主席黄平林出席推介会。市委副书记蒋刚主持推介会。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推介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关心和支持乐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体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为拓展政银企合作提供广阔空间。热忱欢迎各类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积极参与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乐山、扎根乐山、深耕乐山,共享乐山的发展之势、山水之美、人文之韵、环境之优、兴业之机。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投产达效保驾护航,促进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发展,造福当地百姓。

陈孟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三农”、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三农”,持续推动金融支持“三农”和乡村振兴专项债券发行工作走深走实,储备、发行的政府专项债农业项目数量居全国前列,农业政策性担保贷款总额居全省第三,农业项目投资呈现良好态势。希望乐山保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劲势头,引入更多金融资本、社会力量投入“三农”领域,在乡村振兴中持续擦亮农业金字招牌,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能级、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乐山力量。

推介会上,播放了乐山“三农”宣传片。副市长雷建新作乐山市乡村振兴项目推介,共推出项目103个、总投资728亿元。市中区、沙湾区、井研县、夹江县、沐川县负责同志分别作投资项目推介。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新希望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言。在项目签约环节,市政府、相关县(市、区)政府分别与金融机构、投资企业签约,签订授信金额52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并集中签约项目20个、投资金额114亿元。

会前,马波会见了参加推介会的省级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携手共促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市领导赵迎春、廖策军、席代金、沙万强、毛剑,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00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参加。(付小惠  白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