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夹江815.5吨茶叶乘专列出口中亚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4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9日,四川夹江茶叶出口“中—吉—乌”专列首发仪式在夹江县华义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义茶业”)举行。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仪式。

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是一条新开通的国际货运线路。与传统线路相比,这条新线路距离缩短近500公里,能节约3至5天的运输时间。华义茶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借“中—吉—乌”专列出口35个集装箱,共计815.5吨茶叶,货值264.65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22092017341

近年来,我市不断调优产业结构、深化产业融合,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茶园面积139万亩,茶叶总产量14.5万吨,毛茶总产值85亿元,其中绿茶年出口量达3.5万吨,出口货值11亿元,居全省第一。长期以来,夹江县坚持走夏秋茶加工出口路子,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社会化、集群化出口茶产业,开通了首列川茶出口中亚的专列,成功创建了“中国绿茶出口发展第一县”“精制川茶出口引领示范区”。

据悉,为持续做大产业效益,保障茶农稳定增收,我市拟出台夏秋茶产业支持政策,市、县两级财政每年预算安排4000万元,用于支持夏秋茶全产业链发展,力争在“夹江经验”与“财政活水”的双重引领下,再创一个乐山茶产业。(来源:乐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